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留学访谈| 徐书锴——“别让过高的期待束缚自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留学生访谈
徐书锴

来自17级商务英语二班的学生徐书锴,现已收到了收到了南安普顿,诺丁汉等6所国外院校的offer。

徐书锴勤奋好学,热心各项校内事务,曾担任过院调研与生活部副部长。同时她也是一名思想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员,获得过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并且获得多次“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

保持热忱 不忘初心


        徐书锴从大二上学期开始决定要出国留学并且开始着手准备,她介绍道在她大二的那个寒假她就已经去各处了解过留学的相关事宜了,包括靠谱的中介等方面。她说主要因为自己学习的是语言类的专业,读研去英语国家能有一个更好的语言环境。在访谈中她重点强调了GPA对于留学的重要性,“想要留学的话,最重要的肯定是成绩了,这个我可以说是敲门砖,甚至是中介会和你说,GPA均分85是一条线,GPA85以上能申请更理想的学校,这一点会促使你拼了命的往上爬。”

其次就是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她的建议就是至少拥有3个及以上的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在校期间也要尽量多参加些活动,但是不仅仅只是校级活动,更高级别的活动更要踊跃参加,这样才能额外加分。

然后就是文书要给力,她的建议是最好不要自己DIY,因为对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方面并不熟悉。最好是找一个值得信任的机构辅助完成自己的文书。

最后,她额外提醒了关于择校的事情。她说双手放开,全让中介搞的方法是万万不可的。她的建议是首先你可以参考历年学长学姐们录取的院校。其次,自己做攻略,找自己喜欢的院校,查官网,看课程安排,是否能接受。对于雅思有顾虑的也不妨提前看一下自己的专业每个学校要求的雅思成绩,如果是自己实在不能接受雅思要求,也不想读语言班,那这个学校放弃也可以。一定要灵活应对。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工作要做好,学习也要管牢。她说她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其实没有特别大的冲突,合理分配时间是完全可以安排好这两个事情的。碰上活动的时候,可能会额外的忙一些,那几天会多熬熬夜,该做完的就在规定时间内做完,拖下去不仅对别人不负责,也对自己不负责。她说她也很有幸碰上了她当时的部长,她们在工作上非常契合,她也如愿通过学生会得到了锻炼。

关于周末的话,她一般都是一半学习一半休息的。因为几乎每个学期都会有一些考证的相关考试,周末是最能挤出大块时间去备考的。其次,因为她要留学,所以她平时花在学校课程和雅思上的时间还是占比比较多的。

学姐寄语


        别让过高的期待束缚自己

平时生活中,我们总能碰上各种各样要为之努力的事情,就像她以前,总想着自己付出了努力就要得到同等的回报,比如自己努力复习了,那就要一次通过这个考证,努力锻炼了,那就要一下子瘦多少多少斤。她拿了她当时考雅思举例,她觉得她已经努力了,但是大二那年她第一次考了5.5分,甚至口语才4.5分,于是她下定决心下一次口语我一定要考到6分,于是一顿复习,大三那年,她的第二次考试也仅仅是5开头。她说那时候其实内心是烦躁的,她觉得她花了很多时间,也上了专门的口语课,为什么进步不明显。但是到了后来她想明白了,进步是一个过程,努力肯定会有回报这话不假,但不同的努力带来的回报是有高低的,与其和结果纠缠,不如好好理一理努力的过程与方法。同时,在设定一个目标的时候,一定要符合自身的现状,最理想的应该是比自己能够够得上的稍微高一点点,就像她之前提到的口语,4.5分的基础,那就先定一个5.5分的目标,再定6.0分。这样当你达到5.5分的时候不会因为没有到6分而苦恼,反而觉得自己完成了阶段目标。所以有时候把期待值降低一点点,那么所有的遇见都是礼物。最后她想说,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稳扎稳打,脚踏实地才是我们需要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