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留学访谈| 齐淑瑶——“希望和奇迹是存在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留学生访谈

2017级商务英语二班学生齐淑瑶,现已收到利物浦,纽卡斯尔,莱斯特,埃克赛特多所大学的offer,决定前往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荣获5+星级评分的纽卡斯尔大学留学深造。
        齐淑瑶在学习方面认真刻苦,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和省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院篮球赛和啦啦操比赛等活动。


积极进取 踏实勤勉

她认为,在学习方面最重要的是心态和态度。每个人的学习目的各有不同,心态也不尽相同。于她而言,她很享受“掌握了知识”这件事情本身的乐趣;再进一步,如果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在实践当中,那更是妙不可言。她是大三快到暑假的时候突然决定要留学的,所以之前也没有很重视,然后到了大三暑假为了能够把英语能力向上提升,自己报名参加课外辅导培训,此外,还采用封闭学习的方法,加快学习的效率。几个月之后,她的英语能力显著提高,她觉得去国外读研最主要的就是GPA和自身实际英语水平,还有各方面的支持和心理素质,所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大学期间,她萌生了想要独立的想法,并在父母的支持下,下定决心准备留学。她说在准备考雅思的时候,承受了很多的压力,因为之前都比较懈怠,然后突然感觉要开始准备好多事情了,比如要找一个靠谱的中介,要全面了解国外院校的背景和申请要求等等。解决了这些,那段时间还一直在刷题备考,结果突然得知考试时间和学校一些考证和毕业论文时间撞了,就很紧张和难受。但是,她从来都不后悔自己做过的每一个决定,一直在努力着奋斗着,最后取得了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学姐寄语

作为外语系的小朋友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好语言啦。我们也需要趁早做好生涯规划,确定未来发展究竟是直接就业、境内升学还是国外留学。有意向出国留学的话,需要提早进行准备,包括简介制作和投递、语言类考试以及实践经历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专业契合度,要展现出自己在相关方面的能力。同时要学会积极获取信息,甄别信息,才能够在恰当的时间完成申请。最后要乐观,希望和奇迹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