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访谈| “人潮人海,不要急,该来的总会来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徐圣洁

现担任18商务英语3班团支部的班长及团支部副书记,曾担任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络部部长。进入大学后,认真学习,态度刻苦,完成了规定专业学科的学习,大一、大二综测成绩均位列班级前20%。此外还通过了英语四级,国际助理贸易师并获得相关证书。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加入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大二时期担任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络部部长,累计志愿时长达300余小时。同时,本人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严格要求自己,上进心强,乐于挑战,对新的事物有较强的接受能力。有团队精神和敬业精神,性格随和开朗、待人诚恳、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校期间,本人主要获得了以下荣誉:2018-2019学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最美志愿者;2018-2019学年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优秀助教老师;2018-2019学年院青年志愿者联优秀干事;2018-2019学年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优秀志愿者;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优秀班干部。


访谈时刻

 对广大学生群体来说,一般在周末都有相当富裕的可自由支配时间,请问一下您是如何分配这些时间的呢?
        其实大学的周末你有很多的选择,可以选择去图书馆看书,或者找一份和专业知识相关的兼职,也可以是约上朋友出去逛逛,又或者是去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在周末我会找一天来兼职,兼职结束我会去打打球、拍拍照、剪剪视频,因为它会让我沉浸其中,感到快乐,大学时间很充足,有些时候感到累了,你可以休息休息,但是休息这件事,不是要一直睡,而是去做一些你喜欢的事,让自己得到喘息。


       在大学里,学习强度明显低于高中,因而很多人都选择在期末进行考前冲刺,您觉得功夫应该更多花在平时,还是靠临时抱佛脚呢?
       有规划的学习吧,大学就高中而言最大的不同就是你更加自由了,有更多空闲的时间,所以怎么用好这些时间是很重要的。不变的是学生的本职,在学习上,可能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因为还有着些许高考时候的劲头,刚开始的学习是非常认真的,慢慢的,整个人都变得松懈了,我也渐渐发现了这一点,确实,大学的学习方法不同于高中,那会儿的你或许唯一的目标就是高考,于是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有规划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我那会儿喜欢每上完一周课就把所学的知识整理一遍,这样期末考试复习的时候不至于乱了手脚,毫无头绪。当然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


       关于读大学是为了什么?
       大学是属于你自己的舞台,我相信很多人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读大学,说白了就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赚钱或者赚更多的钱,但渐渐的我发现这种认知是有欠缺的。大学是一个完善人格的地方,也是教育的本质,立德树人。赚钱,只能赚知识分内的那部分,之外的那都不是你的,所以知识就是金钱是自古以来不变的道理,但是我们同时更要做的是让读书灿烂我们的灵魂,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皮囊都要有。但是呢,我们有时候也要慢下来,不要急,因为,人潮人海,该来的总会来!


学长寄语  

人潮人海,不要急,该来的总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