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留学访谈| 徐浠静——努力,遇见所有幸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徐浠静:
努力,遇见所有幸运

来自17商务英语2班的徐浠静,现已收到世界TOP20英国爱丁堡大学TESOL专业Offer。
        在校期间,徐浠静曾任外语系双语志愿部部长,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最佳服务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获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两次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2019年获金华市全市博物馆讲解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金华市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8年获第三届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2020年获浙江省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三等奖;同时,徐浠静还曾发表论文一篇,被学术期刊《文化创新比较研究》录用。


访谈记录

出国留学梦


       2017年,徐浠静带着出国留学梦踏进财浙的校门。高中时的她就表现出了对英语的热爱,加拿大的游学经历更坚定了她的想法,希望就读国外本科。但由于家人的担忧,她推迟了自己的计划,决定出国留学。
       四年时光,从青涩稚嫩走向踌躇满志,徐浠静从未停下奔跑的脚步。目标明确的她,从大一就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大一到大三成绩名列前茅,平均成绩89.6分(国外大学要求85分)。她深知英语口语是自己的弱项,便来到金华市博物馆参加双语讲解实践,接待包括德国迪恩市代表团、芬兰专家团队等在内的外宾300余名,抓住机会锻炼口语。为了增加专业相关经验,她来到湖海塘小学、盛世绿园幼儿园参加幼儿双语教学志愿活动。在寒暑假,她积极参与教育机构实习,为申请TESOL专业(对外英语教学)做好准备。
       在申请国外大学的路上,荆棘与鲜花同在。雅思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徐浠静建议大家最好在大三报考,有了前两年的积累,英语能力有了一定提升,并且申请国外大学时成绩在有效期之内,是较为合适的时机。受疫情影响,雅思停考半年,徐浠静不得不将雅思考试拖到大四上学期。但毕业论文与雅思考试两头兼顾,让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焦虑,随之而来的是失眠与脱发。对此,她打趣道:“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学习使人秃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心仪的雅思成绩和梦校的Offer无疑是对徐浠静努力最好的证明。“当然,还有‘秃头’哈哈哈~”,学姐在最后也不忘幽默一把。

寄语:
虽然未来藏在迷雾里,叫人看来胆怯,
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无论是就业、读研、创业还是考公,
大家未来的路都还很长。
祝愿学弟学妹们早日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
与所有幸运不期而遇。
We will go ashore at last, in the sun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