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访谈| 永远热爱,永远坚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鲍佳焕


18商务英语一班文艺委员,曾任院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部副部长。2019年5月获“Dream Drama”第六届英语话剧比赛二等奖;同年11月获第九届“相期成风”民俗文化大比拼三等奖;2020年获“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优胜奖;2018-2019学年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并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访谈时刻

  1. 1.很多同学都会遇到看书容易分心或者平时学习上拖延的情况,请问您有没有遇到类似的事情呢?您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这个问题应该大部分人都会遇到吧,我觉得首先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不被打扰到很重要;再就是不要让能影响你的东西出现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我也经常学着学着然后拿起手机,一玩就很久,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我一般看书的时候就会把手机收起来或者关机,主动去约束自己。关于拖延方面,我的建议是当下就可以着手去做的事情请立马去做,不要抱着可以再晚点做的想法,结果就是忘记做或者拖到deadline,在拖延这方面还是不能太相信自己。

  2.  2.很多人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对于这一说法您有什么看法?是否需要为了增加人脉而特意于他人交往?

    人际交往是挺重要的。因为大学里面不管是学习或者在学生会工作或是参加活动,都需要和别人打交道,要学会处理好自己和他人的关系。至于为了增加人脉而特意与人交往,这个做法真的没有必要,而且谈“大学人脉”过于言重了。人际关系固然重要,但个人能力更重要,自身优秀了自然也会遇到更多优秀的人,得先好好充实自己。


  3. 3.大学期间,是什么让您一直坚持或是有动力地去学习呢?您觉得学习累吗?

    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当你思考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就不会有消极随缘的态度和得过且过的想法了。还有周围的人的影响也很重要,我觉得我身边优秀且努力的人太多了,大家都在前进,我也不甘心只做条咸鱼呀。学习是挺累的,但是它又能带给你最纯粹的快乐。比如今天我刚背过的单词在写题的时候遇到了,让我解题很顺利,我就会有很大的满足感,这会让我想要去记住更多的单词,做更多的题目,这个时候就感觉不到累了。

 

学姐寄语

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one failure to another with no loss of enthusiasm.
要永远热爱,永远坚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