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巾帼风采 >> 正文

第二批金华市宣传文化系统青年英才:李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和青年英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金市宣干[202223号)的有关要求,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议、部务会议研究和公示等程序,我院外语系李慧老师成功入选第二批金华市宣传文化系统青年英才。

李慧老师自20195月担任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主任以来,与金华市博物馆等场馆开展合作,研究与传播金华优秀文化,并把相关研究成果融入教材,走进课堂,得到校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这些年,李慧老师先后在建设“地方文化英语”课程,获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省级一流课程、省级教学创新大赛优胜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开展“地方文化外译工程”,编著《金华文化双语读本》等8部作品,发表论文20余篇;创建“文化素养课堂”,举办中外文化素养课堂30期;成立LinkerS志愿队,开展博物馆双语讲解活动,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省市校级荣誉10余次;开发10余种文创作品。受到学习强国、金华日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