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关于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党校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与基层党建的进一步融合,促进外语系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5月27日下午14:00在28-118党员之家,外语系党总支邀请金华市委党校社会文化教研室主任陆昇副教授为师生党员开展题为“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讲座,讲座由外语系总支纪检委员李慧主持,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陆教授引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陆教授引经据典,从理论维度、文化维度、主体维度和时代维度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创性意义;从以文培元、以史为鉴、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探讨了其现实性价值;从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角度分析了其历史性贡献。
      最后,陆教授希望外语系师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划定“红线”,守住“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外语优势,积极主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