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我系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倩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中午,外语系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委员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本次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37名,实际到会33名,占应到会党员人数的89.2%,符合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从6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5人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明照老师总结回顾了我系过去几年来的党建工作,肯定了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王芳老师随后依次介绍了总支委员会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正式开始选举工作。

全体党员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选举活动,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庄严有序。最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王明照、王芳、孔斐然、吴国清、李慧(以姓氏笔画为序)5名同志当选为外语系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外语系党总支委员会在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并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了各委员工作分工。

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代表新一届党总支表态,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按照党建工作计划和部署,具体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以新作为、新成绩向党组织汇报,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嘱托。

会上,副院长曾惠成作讲话。他指出,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要求,选举程序规范严肃,党员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同时,他就加强党总支建设、提升党总支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要团结进取,团结党内党外同志,强化组织队伍,创建党建品牌;三要牢守道德、法律、廉洁三条底线,争做优秀党员。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