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探寻望道之路 品尝信仰味道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继“巧手匠心绘古今”党建主题剪纸等一系列活动之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师生党员赴金华市博物馆参观“望道之路——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展”,探寻望道之路,品尝信仰味道,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此次展览由金华市委宣传部牵头,金华、义乌两地联合举办,展出了80余件珍贵红色展品。“探寻真理”和“践行信仰”部分的展览,让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故事,深刻体会到了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对其高尚信仰养成的重要性,也更能理解当前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对于坚定个人信仰,推动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对陈望道品尝“真理的味道”这个故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加钦佩他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过程中的执着、刻苦以及忘我的精神状态。在“红色金华”部分的展览中,师生党员通过各种红色历史文物了解了金华的老一辈革命家如何在共产主义的指导下,坚持革命斗争,历经艰难困苦,实现人民解放的历史。

通过这次展览,外语系师生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又一次通过生动且有趣的方式感受了真理和信仰的味道,希望以此为精神动力,继续学习党史,汲取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