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协办市档案馆红色经典诵读会暨红色档案展示活动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金华市档案馆在69日上午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血脉”红色经典诵读会暨红色档案展示活动。活动由金华市档案馆、金华市党史研究室主办,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协办。金华市档案馆全体班干部,金华市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现场群众代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师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首先,金华市委副秘书长、金华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陈艳艳发表致辞,欢迎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回顾了档案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血脉中的重大贡献,介绍了档案馆在党史学习和宣传方面的相关工作。

之后,金华广播电视总台主播钟原为大家展现了刘英烈士家书的精彩诵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学生集体朗诵了《我爱这土地》,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秘书处学术部主任助理王娟娟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与档案史党课。最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师生上台用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和日文等六种语言为大家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立红色留声机,全场声音将被留存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