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文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外语系基层党组织建设,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历史,发挥“红色印记”宣传党史、教育后人的示范作用,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于近日组织赴金华山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过馆方专业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了解到联机发电是由金华独创的,是我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毛泽东主席曾给予双龙水电站很高的评价,并指示将电站建设作为全国发展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参观完水电站纪念馆,党员们感动于金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事迹,并表示要传承这份精神,努力做好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金华山上的鹿田书院,聆听了丰仕饶院长关于八婺儒宗的前世今生。在介绍到金华进士榜与状元榜时,教师党员们驻足许久,感叹金华真是一个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福地,也以此勉励自己要肩负起教好书育好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