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党建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与艾青纪念馆党支部共同开展“追忆艾青革命足迹  讲述八婺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以共寻红色印记、共上一堂“党史交流课”的形式,增进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到达位于金华市傅村镇畈田蒋村的艾青故居,现场集体朗读了《大堰河—我的保姆》、中英双语《我爱这土地》,通过实地“走读”,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随后,艾青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周国良在村党员活动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艾青与国旗的故事》的“婺文化基因解码”党史交流课,聚焦艾青生平,讲述了艾青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故事,对艾青的文艺才华、爱国情怀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其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分析,不时博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党员们在活动室内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本次学习将3月份开始的“讲好艾青故事  宣传金华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中旬,在图书信息中心展览艾青纪念馆送来的54块《艾青与故乡》专题展板,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再现了艾青与金华的故乡记忆;公众号陆续推出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朗诵的《光的赞歌》《巴黎,我心中的城市》《墙》《我爱这土地》等艾青经典诗歌名篇,用音频把艾青的爱国情怀,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展形象”的重要任务。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新时代国际格局中,用中国声音讲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故事,推动民族文化走出国门,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