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统领谋新篇,实干争先开新局”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16日下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建统领谋新篇,实干争先开新局”为主题在2921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王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之后,宣传委员吴峰松同志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介绍了徐利民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高尚精神品格,号召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徐利民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吴峰松同志通过图标展示的方式,传达了金华市“两会”精神。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纪检委员朱丽丽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市纪委八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全体教师以师德师风为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应雨桦表示,师德师风是教师岗位的最基本要求,师德师风学习的常态化具有很强的必要性。王灵拓表示,开学之初,是学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更加需要深入学生,积极发现问题,解决为题,真正为学生干实事。

最后,组织委员胡亦丹同志传达了《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的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对活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