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29日中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29217办公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主持,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王芳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人民日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重要内容,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

之后,宣传委员吴峰松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的转化。此外,吴峰松同志以“脚步”为关键词,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浙江足迹》中,习总书记重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相关内容,呼吁大家做好文化挖掘、文化保护和文化译播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

在第三个环节,组织委员胡亦丹同志传达了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以及金华市委“‘浙’十年·金华”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纪检委员朱丽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特色党建主题内容环节,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主任曹艳梅同志结合自身的文化译播工作,分享了以党建引领,挖掘优秀家风资源,党员同志如何参加到家风诵读和译播活动中,规范自身生活和工作,践行表率。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表示,党建工作应加强与专业的结合度,创建外语系党建特色。党员同志要加强会议纪律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