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623日,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考察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典型做法,同时,开展“砥砺奋进迎七一,扛旗争先走前列”6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党建广场、文化创意园和生态园,对七一村如何以党建引领,发展特色基层党组织,为村庄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充满了好奇。对此,讲解员解释道:在党员管理方面,七一村党组织实行“十二分制”,有效对接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不合格党员“红线”管理机制,为每位党员带上了“紧箍”,在倒逼党员严肃组织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不合格党员处置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打破了党员身份的“终身制”,促进了乡风民风的改善;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实施“两问大家访”制度:“一问群众村集体最需做的事,二问家里最需帮助解决的事”,需求导向,理清村两委年度工作任务;每个季度,持续跟进落实,“一问工作推进是否满意,二问需求解决是否满意”,效果导向,建立群众评价反馈机制。

接下来,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廉政长廊,学习了七一村在廉政氛围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并开展了主题讨论,探讨高校教师在以身作则保持廉洁自律的前提下,如何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宣传廉政文化。

在下一个活动环节,全体党员教师在七一村党建培训楼开展“砥砺奋进迎七一,扛旗争先走前列”6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给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宣传委员吴峰松为大家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大家着重学习了金华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未来五年的各种规划。接下来,组织委员胡亦丹带领大家学习了王成同志署名文章《组织敢担当,干部有力量》。

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