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共享“馨”时光

发布者:吴峰松 欧阳博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金华客户端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112个国际妇女节,22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以“巾帼心向党,共享时光”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党建主题剪纸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系工会主办,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承办。外语系全体女教师及部分男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以传统民俗剪纸的方式,迎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期间,金华剪纸非遗传承人陈祖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剪纸知识,并在讲授剪纸艺术历史、特征、风格、创作方法等内容的同时,亲自示范了剪纸技巧,一边讲课一边展示优秀的剪纸作品。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学习中国传统民俗,用五彩滨纷的卡纸剪出姿态各异的康乃馨,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以文化促党建,以党建强文化”一直以来是外语系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思路,接下来,上海财经大学外语系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文化搭台,党建唱戏,争取以更加新颖灵活的方式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外语系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