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为外语系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外语系全体教工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曾院长以“1223455101013”这串数字为主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结论以及伟大成就,并结合自身工作,以案例分析的方式给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如何将《决议》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去。为此,曾院长要求外语系全体教师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时,应凝聚磅礴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讲深讲透上下功夫,在理论阐释上下功夫,以及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之后,曾院长重点讲述了高校党员干部如何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曾院长指出,在工作中,一要突出学习引领,将党的宣传阵地建成政治思想高地;二要突出立德树人,将党的最新政策指引教育内涵发展;三要突出师生为本,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指导学院“三园”建设。

曾院长的党课理论体系完整,案例鲜活生动,为外语系广大教工党员准确学习和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正确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