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25日中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2921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活动由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主持,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外语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第一议题”学习模块中,王芳同志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和“一个号召”八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另外,王芳同志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重要性,分析了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

之后,吴峰松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四个模块内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展览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铭记历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另外,吴峰松同志和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挖掘优秀红色资源,用史实说话,增强红色文化传播的表现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在活动的第三项内容中,组织委员胡亦丹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宣言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及《改革开放简史》。分析了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

在活动最后,纪检委员朱丽丽老师针对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分享了师德师风感受。同时,组织大家一起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测试。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和持续性,要求大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业务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努力创新,打造外语系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