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讲座 外语系优秀学姐就业经验分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6513外语系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讲座于教学楼6208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外语系三位选择不同就业方向的优秀学姐来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和求职经历。

 

 

首先是夏雯艳学姐为大家讲述她的就业经验,她的毕业去向是大专学校的综合办公室人员。在讲座中,学姐倍加细心地从教育行业就业形势、影响就业的政策、教师职业的优缺点以及大学里可以为工作做哪些准备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其中,她以自身的求职经历向同学们强调确定好今后发展的目标并且有目的性地投递简历是求职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求职准备这一个部分,她提醒同学们多多参与学生会及各项组织活动,努力提升并且锻炼自身,使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更具经验与优势。

 

 

其次开讲的是毕业去向为教师岗位的余乐帆学姐。学姐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她的备考经历,耐心地分享了她在备考教师资格证时所总结出来的一些方法技巧以及考试的注意事项。随后,她又提醒大家在大学期间应努力考取能为求职添彩的四六级证书、专四专八证书以及BEC证书,并且向大家传授一些填写简历、投递简历的注意事项及方法,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最后是毕业去向为英国爱丁堡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留学的翁珂学姐,她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进行外国大学硕士的申请,从其经历出发,告诉大家应提早进行雅思备考,并向大家强调雅思成绩、学习绩点以及论文绩点对于申请国外大学的重要性。可以说,翁珂学姐的经验分享为那些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更广更全的认识。

 

 

 

在讲座的最后,学姐们寄言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充实丰满自己,为今后的发展做好万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