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时代大学习·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好书”宣讲会

发布者:方晨宇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28-108党员之家人声鼎沸、掌声雷动,金华市机关工委联合金华市图书馆举办的“新时代大学习·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读好书”青年宣讲团走进高校,宣讲员们为外语系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宣讲。

  宣讲现场,宣讲员们紧扣主题,由远及近、纵论今古,从《苦难辉煌》到《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从《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到《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他们以书为媒,通过结合各地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和自身的所见所闻,多角度诠释书中的深刻内涵,讲出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新时代中国故事,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理论宣讲盛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许多场合都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而我们青年一代,更要读书,“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从文字经典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澎湃青春力量。

  下一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将开展“共读一本好书,享受书香年华”英文接力共享活动,并继续安排相关主题宣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引领外语系学生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坚定理想信念,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