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志愿团队荣获金华市文广局“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恰逢金华市第九届全民阅读节,我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香心悦团队荣获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孔斐然、团队负责人高洁分别荣获“金华市2022年度优秀文化志愿者”荣誉称号。

  过去的一年,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香心悦团队以金华市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为点,日常志愿服务为面,不断拓宽志愿服务载体和形式。团队以“四季”为灵感,在市图书馆公众号开展线上绘本分享品牌:郁郁春生、荫荫夏长、硕硕秋收、满满冬藏。利用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每周发布一篇绘本分享的推送,目前已成功打造了13个系列,发布文章70余篇;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学英语迎亚运,做好小小东道主”、“阅读相伴 助力成长”英语绘本阅读分享会等专业实践活动,以“爱满天下”的人文情怀,学以致用,服务地方,彰显外语系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结合诗人艾青诞辰113周年,联合图书馆推出“颂艾青诗选,品时代精神”活动,学生志愿者以短视频说书形式,分享艾青诗作和心得感悟,弘扬红色精神。

  团队将继续通过“馆校合作,校地融合”形式,助力新一代青少年儿童的德育、智育、美育发展,把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发展有机结合,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成为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同时建立完善高校志愿服务平台,促进志愿活动项目化,推动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化发展。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是我们全体志愿者的共同立场,在新时代国际格局中,我们也更有义务,做文化的传播者,让青少年走进书门,让民族文化走出国门,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