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心心相影——党在我心中”活动于4月21日在教学楼7-115举行,本次活动我们一同观赏了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现场吧!

  影片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男团处于低谷期,屡败欧洲劲敌瑞典男团,连续三届与世乒赛冠军无缘,跌入谷底,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对中国男乒展开全方位改造,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列强”发起反击,拯救男乒,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并重回巅峰的热血故事。男乒的寂寞无敌,在那传奇一夜奏响序曲。电影向中国乒乓致敬!

  观影期间大家都投入其中,积极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自己对于这部影片的理解与感悟。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对这部影片的所感所悟吧!

  以上就是本期“心心相影”的活动内容。《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展现的是国球运动员热血拼搏、永不言败的家国情怀。影片不仅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体育盛宴,更将中国男乒健儿自觉以国家、民族的荣誉为己任的中国乒乓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该片致敬国球,重温历史瞬间,不仅聚焦了球员,也把镜头对准了默默无名的后勤工作者,以及那些为了集体荣誉牺牲个人利益而从未有机会参加国际赛事的“无名”运动员。通过对人物群像的细腻的刻画,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乒乓的不易,也对该项运动赛事有了一个更加理性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