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雷锋,迎亚运,展新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3月5日恰逢“雷锋日”,外语系学生党员志愿者来到金华市图书馆开展“学英语迎亚运,做好小小东道主”主题系列活动,拓宽少年儿童眼界,激发学习英语兴趣,提前感受亚运氛围、体会亚运魅力,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

  第一期课程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的主题为“雷锋”,小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精彩的情景剧形式介绍了雷锋叔叔的助人故事,让孩子融入其中,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孩子们听得认真,不时举手与老师互动交流,并主动分享生活中帮助他人的小事,课堂氛围轻松愉快。

  第二部分主题是“学习亚运知识”,小老师们给孩子们科普了亚运会的全称、时间、地点和吉祥物,特别解释了三个可爱的机器人吉祥物的组成元素、内在寓意、传递精神等内容,用简单的对话、生动的单词带领孩子们走进英语的奇妙世界,体验有趣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快乐中学习。

  接下来,志愿者们将持续组织开展“学英语迎亚运,做好小小东道主”公益课,希望通过系列课程教会孩子们一些有关亚运的日常问候语、介绍语,让每一位金华人都能成为城市对外宣传的最佳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