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 走进金华,爱上金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来到金华市图书馆,集体参观金华历史文化成果展,深探金华历史文化丰厚底蕴,饱览历史文化研究丰硕成果,从而爱上这座“八婺古韵”之城。

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首先走进了展示厅。大厅里有15个展览板块,这些板块如同历史长卷,一幅幅、一帧帧,生动地展现金华文化的灿烂篇章及长期研究的丰硕成果。


      通过15个板块,我们了解到金华是“浙学”圣地——婺学是宋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学”之源;金华是诗歌之城——诗坛大咖如谢灵运、李白、李清照等等都描摹过金华的山山水水,留下不朽佳作;金华是书画之乡——翰墨流芳,代有名人;金华是文献之邦——宋代婺州是古籍雕版印刷业的重要基地,婺州本行销全国各地,至今仍有珍贵宋刻流传;金华是一片红色热土——金华先进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文化启蒙事业,宣传马列主义;金华被国际儿童文学界誉为中国儿童文学重镇——金华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儿童文学作家,出版的作品在全国广为流传。


      了解金华文化,才能真正成为金华人。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愿大家都能爱上金华,参与进来成为金华故事、金华文化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