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29幢202会议室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斐然主持。

会议伊始,何安妮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人民领袖和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思想指引、行动指南。
接着何安妮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重要精神。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何安妮同志选取了其中的一个问题——共同富裕,与学生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首先要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确处理增长和分配关系。

活动的第四个部分是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何安妮同志介绍了钱海军同志的光荣事迹,并指出学生党员们要向钱海军同志学习爱岗敬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精神。要像钱海军同志一样做新时代的“活雷锋”,让社会充满真情、关怀和温暖。
活动的第五个部分是学习市纪委2022年4月反腐月报。2022年4月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06件,立案36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1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活动最后,孔斐然老师提醒学生党员们,高考即将来临,切勿动替考的歪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