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百年记忆| 平凡之我,奉献于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启寻访英雄之路。“寻访身边英雄,传承红色精神”,党员同志们聆听英雄事迹,用青春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寻访党员:19商英二班刘馨茹

寻访对象:王守军,男,安徽安庆人,生于1947年10月,今年75岁。198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党龄33年。曾获得卫生院优秀共产党员和民事调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寻访内容

王守军同志在18岁的时候,因为国家的征召,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里面,他多次受到部队党组织的帮助、教育,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要求越来越迫切。随后虽然经过多方面的工作调整,但他对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于是,在1989年8月,王守军同志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谈及对党的认识时,王守军同志的回答仅只有三个字:安全感。他说道,如今自己已经退休了,生活上有退休金,医疗上有保障金,给自己的晚年带来很多的安全感。他回忆原先自己的单位在长江边上,经常受到长江洪水的袭扰。党和国家得知后,立即谴派部队帮助我们抢险救灾,老百姓都非常感激,我也感觉今后的生活更加有保障。

他还回忆起自己在加入共产党以后,成为本单位一名武装保卫人员,经常处理民事纠纷和安全生产问题。在这期间为自己的单位做出了小小的贡献。同时每年还要进行一次征兵工作,他严格把住审核这一关,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兵源。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他深感责任重于泰山,所以一直保持对工作的激情与热情,及时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最后,他谈到了年轻党员。他觉着如今的年轻党员是我们党的新鲜血液,应该听从党的号召,保守党的秘密,牢记党的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洗礼的一百年,正式一代又一代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筚路蓝缕,才踏出了这红色的道路蜿蜒百年。正逢新春佳节之际,王守军同志热枕地希望共产党越来越强大,党的新鲜血液越来越多,使它成为我们世界上最伟大的党。

个人感悟

在新中国的建设初期,无数共产党员走在建设的前头,做出榜样,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今天,在我们身边,还有一部分老党员,他们并没有叱咤风云的光荣履历,但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的信念,默默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动至深。

今年利用寒假的机会,带着对党员的崇高敬意,我采访了身边的一名老党员——我的外公。

采访中,外公的每一句话都意味深长,听他的叙述好比是在读一部人生之书。品读中我学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从外公做人做事基本原则上,让我深深明白了只要一心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做正事,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就是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不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品质,提高自己的素质,将党员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