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旗模范| 扎根基层,不一样的青春“蜕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党员”首先是一名学生,而后才是一名党员。通过展示优秀学生党员的风采,激励党员同志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提升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同时,以优秀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动全体同学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奋勇拼搏!

许译允,18商务英语一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目前在慈溪市周巷镇某村委会实习。

实习过程中突然接到街道通知,我被要求参加周巷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6天时间完成写稿、修改、背稿、PPT等各项比赛流程。

第一次参加微型党课比赛,我围绕“力量”主题,讲述抗疫过程中阿姨、母亲、我,代表了白衣天使、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三个不同的群体的家庭励志故事。没有太多压力,比赛中尽管因紧张忘了一句词,出乎意外我居然取得了全镇第1名的好成绩。评委直言,我的文稿是他心目中的比赛稿,因为身边人、身边事往往最真实也最动人,只是个人演讲细节有待提高。

隔了2天,我荣幸地代表周巷镇参加了慈溪市微党课比赛,通过预赛、晋级赛,最后获得了优胜奖,由此成为慈溪市“慈风”宣讲团成员。比赛过程中我领略各个机关单位优秀人才的风采,听他们讲述对于“共富共美”的不同理解,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文化传播者的使命担当。

这次比赛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能力,使我对“党员”两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我将遵循习总书记嘱托,扎根基层、“自找苦吃”,积极以实践践行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知识与社会现实相结合,提升自己,服务社会。我一定会不忘初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