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百年记忆| 寻访身边英雄,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启寻访英雄之路。“寻访身边英雄,传承红色精神”,党员同志们聆听英雄事迹,用青春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寻访党员:19商务英语2班 周雪儿

寻访对象:宋连成,男,浙江余姚人,“三老人员”。出生于1931年,1959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


寻访内容


        宋爷爷1931年出生,现在91岁了。现在年纪大,有些也记不清了。大概就是1947年,他作为村民代表向游击队提供国民党进村的相关消息,以便共产党采取相应行动。一天晚上,他们穿着便衣进了村,他们队长把我叫到角落里偷偷问我一些情况,当时我一点也不感到害怕,因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可惜他们待的时间不长,很快就走了。凭着满腔热血,宋爷爷在敌人眼皮底下机智周旋,多次完成了游击队布置的任务。

讲起往事,这位已是鲐背之年的老人眼神发亮,他感慨道,过去,共产党带领大家反对地主压迫,一直帮助穷人,让老百姓少吃不少苦,也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现在,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小康生活是以前做梦都做不到的。政府赋予大家各项权力,让孩子们读得起书,让老人老有所依,让我们生活有保障。想起以前,我们读不起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你们应该在读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读书,回报社会,回报共产党!

采访感悟


       爷爷年纪大了,有时候需要我大声重复问题才能听得清楚,但是每一个问题他都是很认真地思考,很认真地回答,不管是回忆地下情报员工作还是对学生的期待。

老一辈共产党员最能深切感受到祖国一点点强大的蜕变过程,后辈从小就享受着党给予的恩惠,更应当心怀感激,奋发图强。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不仅仅要学好学科专业技能,完善知识储备,更要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