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妙手绘出山河,创意拼成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聚青春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引领时代新风。外语系于5月4日在学院主干道举办"妙笔绘出山河,创意拼成青春"——五四青年节绘画拼贴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满满,通过临摹近现代画作和拼贴诗等方式,展示青年风采,凝聚奋进力量,旨在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展示青春风采。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五四精神,充分彰显财浙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极大激励同学们开拓进取的锐气,激励大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彰显青春作为,延续热血青春。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认识,进一步领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强盛而继续奋斗。

  同学们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脱颖而出。他们的作品中反映的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体现的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整场活动内涵丰富、精彩纷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以青春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