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上6点,学院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外语系共有两个成熟项目和一个创新项目入围决赛。大赛分为志愿项目PPT讲解和现场答辩环节,接下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外语系LinkerS文化双语志愿服务队“筑梦志愿青春 践行文化传承”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该志愿服务项目。在该项目中,团队以“英汉双语+志愿服务+馆校合作”为特色,开展了金华博物馆讲解活动,展现了当代的雷锋精神,用外语讲好金华故事。自成立以来,LinkerS志愿服务队已获得了诸多荣誉,未来他们仍会立足金华文化,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外语系星火志愿服务团队将“英雄精神+地方文化+红色文化”三者有机结合,采访了45名英雄前辈,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并在线上开展英雄传播活动,为传播中国故事贡献出力量。同时,团队组建了“译播中国 传颂浙里”小分队,构建婺文化翻译特色,助力金华红色文化走向世界。志愿者们还担当了红色宣传员,对红色基地进行了双语调研,从而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未来他们定能开拓更多的传播渠道,寻访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利用红色新载体,当好红色传播者!

  外语系追梦者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外语的专业优势,感悟红色经典,搭建红色桥梁。通过借助一个全球的志愿服务组织“鹊桥翻译小队”的力量,志愿翻译一档全新的思想政治节目——《这就是中国》,让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感受到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同时,他们以红色故事入手,开展双语微党课,用英文分享各红色根据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未来,他们仍将以声传情,用双语锤炼好中国文化的世界表达!

  经过精彩绝伦的展示,外语系各团队收获颇丰。在成熟项目中,LinkerS文化双语志愿服务队和星火志愿服务团队获得了“优秀奖”;在创新项目中,追梦者志愿服务团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比赛虽已结束,但志愿服务仍在继续!让我们传承志愿精神,诠释奉献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