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深植文化 语见精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外语系“译播中国”项目小组迎来了疫情后的首次成员见面会,小组成员回顾过去,做了阶段总结,并开展培训。

  四位老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第一次完成录播工作的种种艰辛,从图片寻找、单词发音、新单词理解、地方文化知识的积累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并给新成员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能用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促进地方文化的传播奉献力量。

  接着,孔老师代表指导老师王诗艺给老队员们颁发聘书和送别礼物,肯定他们过去对该项目志愿播送的无私付出,希望全体成员能够怀着加入译播小组的初心,让外语优势成就志愿服务的精彩。


  见面会后,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主任章莉老师对小组成员展开了英文作品诵读示范与指导,结合每一位同学的不同特点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她们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培训环节中,成员们专注投入,将老师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播讲过程中,每个人都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对于老成员来说是一次难忘的告别仪式,同样对于新成员来说是一次有意义的迎接仪式。希望各位成员坚定初心,持续文化志愿实践,用青春之声助力中华文化的传播与弘扬,诠释属于财浙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