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说的是奉献;“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说的是爱国。而这两种精神都体现在了一个人身上。

  那就是——雷锋。

  3月9日,外语系志愿者们前往金华市雷锋事迹馆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主题活动。雷锋事迹馆位于金华市婺城区八一北街,是一个主题纪念博物馆。目前,它已成为了金华乃至全国学雷锋团体的典型。

  在雷锋馆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生平区、展览区、碑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通过事迹馆里摆放着的各种各样关于雷锋的照片和物件,深入体会了雷锋同志的先进精神。

  如今,即使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拥有着他曾遥不可及的幸福生活,我们也不能忘记雷锋同志的精神。一代又一代人,仍然被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激励着、感动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依然像海上的明灯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方向,是我们的精神力量。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此次活动中,外语系志愿者们在实践中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贵,而永垂不朽的雷锋精神也深入到每位志愿们的心中,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心怀善良、乐于助人、积极上进以及乐观对待生活的态度的可贵。我们应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