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快看!省赛直通链都在她们手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3月9日下午,2023年度学院思政微课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落下帷幕。外语系3位教师代表,6位学生代表在本场创下佳绩。她们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传承党的精神,生动诠释党的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参赛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以自身的行动,积极投入时代发展行列之中。


  吴阳阳同学带我们看“繁花似锦”,带我们扬“长征精神”,跟着她的脚步,我们逐渐领悟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红军战士正是凭着坚不可摧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支撑着他们一路向前,从而焕发出钢铁般的意志,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最终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陈诗绮同学通过探秘“两弹”真迹,追寻强国历史。“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在艰难的时势下,“两弹一星”的英雄们为了强国之梦,用汗水、青春乃至生命,筑起新中国的安全屏障,创造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他们创造了历史,却低调得像一粒尘埃。


  戴喆琪同学从我校地方文化课堂的画作入手,引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写了一篇共富华章,讲述金华文化、金华红色精神等精神财富对金华发展、共同富裕中所起到的影响和带动作用。讲述她和老师同学们是如何践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扬金华文化的故事。

  叶琪同学从一个小小的金果子——常山胡柚讲起了常山县的致富故事,从无人问津的山间野果,到炙手可热的致富果,再到会讲故事的金果,八八战略如火如荼的当下,常山正创造出无限可能。

  王艺婷同学,利用三个角度的乡村振兴,诠释了青年人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在探索发展的道路上,她也将用自己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反哺家乡,赓续创造奋斗的精神。她讲述的故事正在激励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一代用无悔选择回应时代召唤。

  陈美娣同学以《觉醒年代》中的少年奋斗片段引出,令人感慨万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曾经如是,当今更是,她以“三原色”展现出了一张青春的答卷,呼吁青年们在新时代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方晨宇老师,生动地讲述了邵飘萍同志以报纸和通讯社为武器,锐意改革,坚守社会责任,宣传真理,抨击邪恶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更加体会到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始终传承红色精神,使红色血脉永久流传。


  董丹丹老师,一页一页的ppt都展示着,近年来,东叶村积极落实全区“人文富区”战略,弘扬和践行“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以打造光南文化品牌为抓手,推进建设“人民艺术的田野”。


  经过老师们和同学的努力,我系团总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特等奖获得者:董丹丹老师、陈诗绮同学、戴喆琪同学、王艺婷同学;一等奖获得者: 叶琪同学;二等奖获得者: 方晨宇老师、吴阳阳同学、陈美娣同学。

  本次比赛,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话筒传递美好,以青春之我,写时代篇章。最后感谢每位演讲人员和幕后人员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将一场精彩的比赛呈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