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喜报!我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优秀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浙江有礼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在全省各地、省直有关部门共选送的445个项目中,外语系“明志笃行做志愿,立足本土传文化”——LinkerS双语志愿服务项目在经历了省级专业评委的评审后,最终荣获——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

  LinkerS文化双语志愿团队创立于2015年,是一支始终坚持以双语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形式,以文化双语推广为内容,以培养地方文化意识、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宗旨的文化语言传播团体,它具体现实地展现了外语人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在本次大赛中,LinkerS团队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从项目品牌活动——金华市博物馆双语讲解、“同心战疫,共待花期”、“古婺深蕴,书香传递”、“千年文脉,诗路金华”、“铸馆校桥梁,沐文化盛典”、“衍生文创,再掀‘婺’潮”等多个方面对该志愿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未来,坚定文化理想的 LinkerS志愿者们仍将坚持明志笃行做志愿,立足本土传文化,做到真正把双语切实运用于地方文化的宣传和推广,利用语言的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大众,讲好中国故事!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