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以爱浇灌 心理开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3月1日晚,外语系于6-311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杨雪龙,副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金华市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实践近20年,擅长家庭婚姻关系、青少年厌学、焦虑、抑郁、失眠等问题的咨询。

  杨教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大学阶段是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成才的重要阶段,是大学生人生道路的一个里程碑。

  在大学期间,大学生要储备科学知识,开发智力潜能,优化个性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协调人际关系,面临择业就职的思考等等。而这些,都是大学生建立健康心理的基础。

  因此,大学生必须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发展特点,加强心理素质培养,不断增进心理健康状况。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