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讲座| 恋爱是门技术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吴一玲,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副教授,首届浙江省高校心理教师年度人物。2022年5月23日,我系有幸邀请到了吴一玲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以“恋爱是门技术活”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吴老师通过对《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评价为先引,引起大家的兴趣。讲座分享中,吴老师提出几个测试,让同学们发挥思考与想象进行测试打分,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与认知感。同时,吴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爱情生活和自己身边的故事,将道理融入到贴近生活的事例,引起了同学们对于老师所提出的观点与话题的共鸣。

讲座的最后,就在一段关系中双方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吴老师给出了诚恳的建议。
       吴老师在本次讲座中主要探讨了爱情的特点、什么才是爱情、一段爱情需要什么以及人应该拥有怎样的情感观。通过娴熟地运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对同学们心理状况的独到见解,使参与讲座的各位同学开拓了自己的知识面,并从中获得巨大启发。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