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讲座| 听留学讲座,做清晰规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了解,外语系留学讲座于12月1日晚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在线上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外语系17级学生徐书锴学姐为大家进行讲解。


学姐介绍

       徐书锴学姐来自17级商务英语二班,现就读于南安普顿大学。

她在校期间勤奋好学、热心各项事务、曾担任过院调研与生活部副部长;同时也是一名思想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员,获得过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并且获得多次“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


备考与择校


徐书锴学姐先从雅思备考与如何择校这两方面入手。

对于雅思备考,学姐提出了口语考试中可以加入适度肢体语言等建议;随后推荐了备考中可以参考的各类书籍与宝藏公众号。其中特别强调了“做真题”“集中备考”“切勿拖延”的重要性。

而关于如何选择学校,学姐认为我们要考虑好6个关键要素。包括“专业排名”“学校地理位置”“专业申请要求”等,这样才不会让我们陷于无限的纠结中。


入学与TESOL

从确认学校到入学,学姐列出了详细的流程:从“肺结核检测”到“办理住宿”再到“办签证”……同时也给予了提前预订校外公寓以及选择不同手机卡的建议。

接着,学姐通过图表的方式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TESOL课程,并指出了选修课与必修课的区别与侧重点。


疫情中的留学生活

最后,英国大学城市疫情数据情况的展示也让同学们清楚地知晓了国外的具体疫情情况与留学风险。

除了以上内容,徐书锴学姐也晒出了不少留学生活的碎片时光,美景与佳肴也唤起了不少同学们的憧憬。
通过此次留学讲座中徐书锴学姐的深入阐述,同学们对于留学这一升学途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未来也有了相对清晰的规划。

祝愿大家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出一片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