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讲座|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和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外语系于11月26日下午15:40组织全体21级新生在自习教室参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线上主题讲座。


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讲座邀请了李兰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宗教起源、中国宗教发展现状、宗教的特点、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以及高校如何做好宗教工作等内容。


防范邪教思想


        李兰老师在讲座过程中提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科学地揭示了宗教的本质、社会作用及其产生、发展和消亡的客观历史规律,确立了工人阶级政党对待宗教的科学态度以及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而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则需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坚定理想信念,防范宗教极端思想!


        通过这次李兰老师对于马克思宗教观的深入解读,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宗教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全面理解了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