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讲座| 做好职业规划,熟悉留金政策,描绘未来蓝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未来生涯规划讲座

为帮助我系大三大四学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增强其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学业素质与就业能力,11月18日14:00,在6-311开展了一场外语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就业形势


        讲座开始,金华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沈慧娟就就业形势方面进行了一番详细的分析,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与“双减”给市场需求造成的不利因素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冲击之大。

留金政策



       沈主任也从就业积极因素方面逐一给同学们讲解,在新领域的出现和政府的重视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掌握一门技能(全能型人才需求大),提升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沈主任表明抓住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每年的春秋招。

沈主任还为大家概括了金华人才政策,包括生活补助 ,专业技术人才奖励,创业补贴,全额贴息贷款,购房补贴,住房优惠,绩点积分制,专属人才码等多个方面,让大家对金华市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人事档案

金华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档案管理科科长吴淑敏,向同学们普及人事档案的知识,吴科长就人事档案的概念,内容和价值等,向同学们一一解答了档案如何转递,转向何处,就业手续如何办理及办理条件和要求,她还用生动的事例警示大家,语言生动活泼,讲座气氛轻松愉快,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人事档案的重要性,明晰了个人毕业生就业手续的意义。

活动现场

最后,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对未来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努力提高自身实力,谱写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