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教师科研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金华市首批社科智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

  • 各系(部)、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浙江省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建立健全科学决策咨询制度,充分发挥社科专家智囊团作用,市社科联决定开展首批社科智库遴选工作,现转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科智库建设的目标与内容

    1. 金华市社科智库是指以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使命,以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在某一社科专业领域具有重要话语权且能够有效服务金华改革发展需要为目标的应用研究、决策咨询平台(以下简称社科智库)。通过五年的有序发展,2025年,基本形成适应金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社科特色智库体系

    2. 社科智库建立以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和美乡村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五大类重点领域的框架体系,主要研究方向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社会治理研究、生态文明战略研究、金义都市区发展研究、政府深化改革研究和社会保障研究等事关金华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

    二、申报条件

    1. 所申报智库研究领域明确,研究特色突出,符合金华发展战略需求,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

    2. 有一支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方向聚焦、富有创新精神和决策咨询能力的5人以上研究团队,智库负责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申报智库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威望、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较强的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

    3. 五年在同一智库研究领域,多次承担政府部门或相关行业的决策咨询研究任务,已向市委市政府及以上部门提交10篇以上决策咨询报告且至少有5篇被采纳或获市领导批示。

    4. 其他条件:

    1有固定的办公场所;

    2有一定的经费保障;

    3相对稳定的人员编制。

    三、申报要求

    请各部门申报时认真阅读《关于金华市社科特色智库建设与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1)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积极申报。

    申报部门须认真填写《金华市社科智库申请表》(见附件2,并于202062日前将《金华市社科智库申请表》及其附件材料(纸质版一式3)交到科研处28-215,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czyjkyc@163.com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82166193

    附件1. 关于金华市社科特色智库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

    2. 金华市社科智库申请表

     

    科研处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