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陈修文副教授为外语系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外语系恢复英语专业招生,并以英法复语为特色。为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多语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624日上午,外语系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陈修文副教授开展题为《多语教育与研究:“边缘人”的挑战与机遇》的学术讲座。

陈修文,副教授,法国巴黎七大狄德罗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iderot)语言学博士,主讲《第二外语法语》《基础法语》等课程。

陈修文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法语教师,以“边缘人”的角色,在科研方面的成长历程。以多语教育为主题,分享了语言学习作为投资和身份认同的理论框架,分析了从教学型超语行为到自发型超语行为的转变。在讲座最后,陈老师要求大家不要质疑科研能力、科研平台和科研时间,要克服科研上的“拖延症”,发现科研的乐趣,这样才能在科研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