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杨国静教授为外语系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系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督促老师们充分利用好暑假的黄金时期深入教学科研工作,624日上午,外语系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杨国静教授为外语系全体教师开展线上讲座。

杨国静,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中美富布莱特联培博士(2009-2010)和高级访问学者(2017-2018);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诗歌和文学批评理论;《伦理》(外研社外国文学研究核心话题系列丛书)作者,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中国比较文学》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各1项。

杨国静教授从伦理批评的界定谈起,探讨伦理批评中他者同者共同体等核心问题,梳理了伦理批评的修辞学、结构主义、话语理论、职业伦理及亚文化研究等多种研究路径,并根据伦理批评的基本精神和学科交叉性的特征,阐释伦理批评与语言学和翻译的跨学科运用。杨国静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系统性强,是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为师生从事相关研究提供有益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