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苏州大学顾卫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苏州大学顾卫星教授应邀来我校以“基于教学研究的大学英语教师发展实践”为主题为外语系全体教师开展了精彩的讲座。

顾卫星教授从基本概念界定、教学研究形式和教学研究实践三个维度,回顾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发展道路上的成绩和挫折,分析了当前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现状,剖析了教学研究、教师发展和职称评定等方面的辩证关系,并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为例,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三个方面探讨了教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讲座结束后,顾教授耐心阅读了外语系教师的部分论文,并为老师们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和指导。

讲座由外语系徐玉书副主任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纷纷表示顾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给予了很多新启发、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学校转设的关键时期,为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成长提供了很大的动力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