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市社科联主席吴远龙助力外语系科研水平提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晚,金华市社科联主席吴远龙应邀为全体外语系老师做了题为“如何申报科研课题”的讲座。讲座中,吴主席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做课题研究的必要性,什么是课题研究以及如何申报课题。他强调课题研究是教师自我发展,提高教学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学校内涵发展、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吴主席指出,课题研究需要围绕“一条红线”,抓住“三个节点”,“一条红线”指的是要做好文献搜索,从高看到低,从远看到近,从综述看到论文,从学术看到行政;“三个节点”为选题与设计,实施与操作,总结与提高,在此过程中要注重题目的凝练,实地调查研究,丰满的课题内容以及干脆利落的总结。整场讲座中吴主席与外语系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度互动,建议大家要跳出语言的范畴来研究语言,要从不同学科的角度来发挥语言的功能。

吴主席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对外语系老师申报课题有着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