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毕业设计 >> 正文

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

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实施意见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综合反映学校教学效果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做好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遵照学院教务处《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结合外语系英语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2015届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一、准备阶段(2014113日-1112日)

1.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小组,确定小组成员名单。

2.确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及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

3.定于11月10日下午召开英语专业毕业班全体学生动员大会。学习毕业论文相关规定与要求,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并向学生公布指导教师研究方向,介绍论文选题范围。

二、选题阶段(201411131121日)

1.师生双向选择,根据选题方向确定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学生共同商量,最后确定论文选题,并指导学生使用论文网络平台。

2.系开题论证小组对选题组织论证。

3.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公布选题结果,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

三、开题报告阶段(20141122日-1217日)

1.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最后确定论文题目,并开始拟定论文提纲。

2.在此期间要求学生完成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

3.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文献综述》上传至毕业论文网络平台。

4.检查是否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论证、文献综述等工作。

四、课题研究、初稿撰写阶段(20141218日-2015228日)

检查指导教师是否向学生提供与论文选题相关的参考文献来源,指导学生掌握查阅和引用参考文献的方法,明确论文撰写的任务和要求。

1.学生12月18日开始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在初稿撰写阶段学生需利用电话、电子邮件或QQ互动等方式随时向指导教师求教。

2.根据学院要求,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于2015年2月28日完成《毕业论文外文翻译》毕业论文初稿,并上传至毕业论文网络平台。

3.初稿上传前需要及时交给(或用邮件发给)指导教师,导师审阅完初稿后应尽早返回学生。

4.指导教师将按计划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对每次学生的论文指导做好详细的指导记录。

五、中期检查阶段(201536日-315日)

中期检查阶段,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工作进度、工作态度、纪律情况、翻译文章的原文来源、学生的过程记录卡、指导教师的工作指导卡。完成《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将电子版上传至毕业论文网络平台,并将纸质版交至系存档。

六、毕业论文定稿阶段(201546日前)

在经过初稿、二稿到终稿的撰写过程之后,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定稿,并上传至毕业论文网络平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记录至少五次。并填写《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中的相关信息,且将填写完整的审查表交给指导教师。

七、毕业论文评阅、答辩资格审查阶段(2015422日前)

1.指导教师完成《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评阅书》,并根据学生完成论文的情况在《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中填写意见。

2.组织交叉评阅论文,完成《毕业论文评阅人评阅书》

3.答辩前学生交齐纸质稿《答辩资格审查表》、《指导老师评阅书》和《评阅人评阅书》给指导老师,并根据指导教师意见修改论文,做好答辩准备。

八、组织安排论文答辩与成绩评定阶段(2015427日-517日)

1. 4月28日前,确定毕业论文答辩分组细表,包括答辩时间、地点和答辩小组的师生名单。

2. 4月30日前,学生将论文定稿打印稿和电子稿交给指导教师,各教师汇总后交给论文答辩组组长。

3. 5月8日前完成第一次论文答辩。

4. 5月15日前安排第二次论文答辩。参加第二次答辩的学生为第一次答辩不及格者或因故延期答辩者。

5.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小组完成《答辩小组评阅书》,并统一交给系教学秘书。系答辩委员会根据三份评阅书成绩,确定学生毕业论文的最终成绩,并将所有学生成绩录入系统。

九、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及论文归档阶段(2015531日前)

1.论文工作小组进行后期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包括答辩过程、成绩评定、各类评语表、答辩记录表等。报送成绩汇总表、各类统计表,综合情况汇总表及电子文档。

2.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检查论文、过程材料、档案材料等装帧情况。

3.评定并报送优秀毕业论文。

4.学生按要求装订毕业论文正文及过程管理材料,并交至系办公室存档。

说明:根据教务处的文件,2015届毕业论文过程管理通过浙江省本科高校毕业论文(设计)网络平台(http://www.bysj.net/)进行,请指导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对学生毕业论文情况进行监控,督促学生经常登录网络平台查看毕业论文工作的相关通知,并及时将过程管理材料中所要求的材料上传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