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教师英文讲解助力金华文化走向国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外语系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李慧老师在金华市博物馆用英语为“发展中国家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研修班”28名国际学员讲解金华文化。此次“发展中国家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研修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

  "Why are my eyes always brimming with tears, because I love this land so deeply",李慧老师从金华市博物馆建馆主题——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开始讲起,以优秀的英文口语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活生动地讲述了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将文物与历史情境相结合,将讲解与互动相结合,让国际学员们对金华的悠久历史、深厚思想和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李慧老师的讲解得到了国际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教师的讲解趣味性强,互动阶段解答了我们不少疑惑。我们对金华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