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教师为克罗地亚外宾开展外语讲解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教师王芳在金华市博物馆为克罗地亚中小企业、创新和投资署执委会副署长(Marijana Oreb),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创新中心负责人(Frane Sesnic)以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亚处业务主管讲述了金华的历史文化故事。

  围绕万年上山、於越姑蔑、秦汉六朝历史、隋唐宋元时期历史、元明清历史和近代史六个时间轴,王芳老师向外宾们详细解读了金华作为“历史文化之邦、山川瑰丽之乡、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在参观过程中,外宾们对万年前上山人的农耕生活、千年前的金华水利工程、佛教代表人物傅大士提出的“三教合一”思想  、黄大仙“普济劝善,助人为乐”精神、南宋时期金华老街上酒坊、茶室、火腿店、酥饼店的繁荣景象再现所深深吸引,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八婺文物发声, 做金华文化使者”是外语系立足本土文化,主动服务文化强国战略,不断提升婺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外语系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会组织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助力金华市文博单位的文化外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