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以三创工作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佳桐博士来到我院,为外语系老师作了题为《以三创工作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商务英语教研室、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国际传播科研团队共同承办。王院长分享了三创教学改革以及创业类学生竞赛指导经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教学改革为导向,以学科竞赛基地为平台,充分考虑学科偏实务,重实践,求创新的特点,探索了“产教研创”一体化学科竞赛育人模式。

  外语系教师们就课程建设、竞赛指导、项目申报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下一步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有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

  主讲人信息:王佳桐,山西运城人,1990年6月,创业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副教授,现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绍兴市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绍兴市越城区第五届青联委员,主要从创新创业研究,曾主持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1项,绍兴市重点委托课题1项,浙江省教科规划课题1项、团省委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全国教科规划课题2项,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中国高教研究、韩国研究论丛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在中国高校科技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在沈阳师范大学学报、当代韩国等AMI扩展版发表4篇,在SSCI、SCI/EI上发表论文7篇(通讯1篇,1作3篇,2作3篇,3作2篇)、ESTP2篇(1作1篇,2作1篇)、韩国KCI核心期刊2篇(1作1篇,2作1篇),出版教材3套(主编1套第二副主编2套)、专著1部(第三作者),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青年创业导师,绍兴市青年岗位能手,越城区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