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文旅赋能新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近日在义乌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组织相关教师前往调研学习。

  本届博览会以“启航新征程、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共设有8个展馆,包括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休闲创意生活馆、国货潮品馆、新消费生活馆、数字贸易馆和电竞动漫馆。博览会致力于实现专业化、市场化和品牌化目标,围绕精准化“精神供给”,旨在打开“文化赋能经济,经济反辅文化”新格局。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深受参展文创产品中所体现的传统民俗和社会文化所震撼,在与各文创品牌设计师面对面交流后,更深入地了解了产品背后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各个地区的文化既有差异又有共性,如何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提炼其独特的文化内核,并以创新创意视角进行产品开发,这是此次调研最大的收获。

  展会结束后,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将继续挖掘地方文化,积极提炼文化内涵,创新呈现形式,为推进地方文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