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赴金东文博中心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师生以及外语系党总支、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于3月16日下午在金东人文博览中心参加了主题为“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八婺共富新篇章”的文化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为外语系师生展开了探索金东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发展的契机。

在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金东非遗展览,陈展馆以金东人文传承为脉络,立体构建“文脉、地脉、人脉”空间框架,布展小中见大,以精取胜,分设“溯源金东、和合金东、宋韵金东、耕读金东、烽火金东、青春金东”六大篇章,展现金东历史沧桑巨变。这些文化遗产展示了金东地区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传承,让外语系师生深入了解了金东历史遗迹的文化意义,以及当地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发展脉络。这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加深了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为参加者们提供了了解金东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发展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活动期间参加者们与展览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展望了未来金东文博馆与高校合作的前景。

总之,此次活动在地区文化保护传承方面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深入了解金东地区的文化遗产和发展,外语系师生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有助于推动地区文化的保护和发展。